應用材料斥資 17 億元,取得京鼎 8.4% 股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2 日 17:4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材料、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應用材料斥資 17 億元,取得京鼎 8.4% 股權


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斥資新台幣 17 億元,認購京鼎私募普通股 8,117 張,持股比重約 8.4%。

京鼎表示,這次私募增資發行8,117張,每股210.22元發行,取得資金約17億元,用以充實營運資金,將有助加速產品開發和營運擴充,提高未來營運績效與競爭力。

京鼎總經理邱耀銓說,應用材料是京鼎的大客戶之一,當京鼎在下一階段展翅高飛時,欣見雙方加強合作機會。這項私募案將加速京鼎成長,擴充實力,以滿足半導體設備市場強勁的需求。

應用材料表示,投資京鼎是基於過去20年成功的業務合作關係,預期將可促進更堅實的供應鏈,並強化點對點產品週期支援的契機。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京鼎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