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智慧型工廠製造!Pilz 推出 PSS 4000 自動化系統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4 日 17:44 | 分類 物聯網 , 自動化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現智慧型工廠製造!Pilz 推出 PSS 4000 自動化系統


安全自動化解決方案領導廠商 Pilz 今日指出,自動化系統 PSS 4000 可符合眾多的複雜應用,透過兼具安全與自動化的系統,可讓元件相互協調運作,讓產線與產線之間可彼此聯網,實現智慧型工廠的最終目標。

由於近年來新型態的企業紛紛出現,各家廠商致力改善既有的工廠運作模式,從雲端、大數據、自動化到無人化生產,但要達到無人化階段,首先必須關注的是設備端的整體安全面,讓產線與產線之間可彼此聯網,達到智能自動反應後,成為實現智慧型工廠的最終目標。

Pilz 表示,旗下產品系列完整,包括感測技術、控制與驅動技術等適合打造智慧工廠的產品組合,其中自動化系統 PSS 4000 的模組化系統結構,提供高度靈活性,可根據多重主控原理,以及分散控制的方式發佈智慧控制功能。

Pilz 指出,透過軟體工具 PAS4000 集中編寫程式,進行配置、編程、調試及操作,資料介面為標準化,使得資訊可輕鬆在自動化的每個階段交換,至於在傳統自動化中,獨立的中央控制器監控工廠或機械設備需處理所有信號,而 PSS 4000 允許分配控制功能(多主機系統)。

Pilz 說明,程序或控制資料、故障安全資料及診斷資訊,可透過乙太網路進行交換和同步,意味著其對處理相關聯程式區段的控制功能彼此不受影響,而在集中管理的專案內,使用者的程式可自行分配運行時間,並非集中至中央控制器處理,所有網路用戶皆透過集中式專案進行配置、編程及診斷,使得能夠在整個專案中進行簡單、標準化處理。

Pilz 強調,藉由 PSS4000 自動化系統,使智慧工廠的模組能靈活、節省成本,並更有彈性製造個人化產品,而該系統也已成功應用在全球各產業採用,除了傳統機械工程應用外,還包括纜車、碼頭起重機、沖壓機械、鐵道技術等應用。

(首圖來源:Pi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