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讚馬斯克有想法還會贏、鮑爾行動媲美沃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8 日 14:4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巴菲特讚馬斯克有想法還會贏、鮑爾行動媲美沃克


現年 91 歲的美國投資大師巴菲特(Warren Buffett)4 月 14 日在最新專訪中稱讚馬斯克(Elon Musk)、貝佐斯(Jeff Bezos)及鮑爾(Jerome Powell),並討論年老對他的影響。

巴菲特接受美國CBS電視台前主播查理羅斯(Charlie Rose)專訪時表示,鮑爾對於該做的事情,行動足以媲美Fed前主席保羅沃克(Paul Volcker)(指2020年3月疫情導致市場陷入混亂之際,鮑爾迅速行動救市)。

他並說,馬斯克直接槓上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福特汽車(Ford)及豐田汽車(Toyota),以及一堆坐擁大量資源的人,他不但有想法且還會贏。「這就是美國,一個能做夢的國家,令人驚奇。」

對於亞馬遜(Amazon.com)在創辦人貝佐斯領導下,從線上書店轉型成科技怪獸,巴菲特說,「若貝佐斯從紐約開車到西雅圖的途中暫停奧馬哈,前來詢問我的意見,我會說『傑夫,祝你好運』。」

巴菲特並表示,「你不必是天才就能做我做的事,這就是美好之處。我是個對自己所做事情極感興趣的聰明人,我花一輩子去做,週遭環繞能引出我最佳特質的人。」

他說,「我知道我終究會贏。這不代表我會擊敗所有人,但若你心中對於自己所買標的有正確認識,這個遊戲非常、非常簡單。」巴菲特強調,股票是企業的片段,不是每天都得不斷監控的賭注。

巴菲特還說,「我是台日漸衰敗的機器,但感覺依舊良好。我憑空計算一堆數字的速度沒往年那麼快,偶爾也忘了自己為何上樓,對人名也健忘。我閱讀的速度沒過去那麼快,聽力沒那麼好,視力變得較不清晰,平衡感也變差。但這不會阻止我感到快樂和繼續工作。」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