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擬補貼員工買自家股票,盼共享營運成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擬補貼員工買自家股票,盼共享營運成果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19 日證實,針對補貼員工買自家公司股票進行討論,主要是希望員工薪酬更多元化,並讓員工能夠共享公司營運的成果。

為讓員工薪資福利能夠與公司一起成長,台積電近年不僅調整薪資結構,將固定薪資調升20%,並針對高階主管及關鍵人才發放限制員工權利新股。

台積電證實,針對補貼員工買自家公司股票進行討論,補貼比例等相關細節仍待董事會決議,主要是希望員工薪酬更多元化,並讓員工能夠共享公司營運的成果。

據了解,補貼員工買自家公司股票的做法,外商已實行多年,國內也有不少廠商採取類似的措施,如聚積便成立員工福利信託計畫委員會,提撥與員工提存金對等的獎勵金購買公司股票,期望員工與公司一同努力創造佳績。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台積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