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今年跌 10%、虛擬貨幣股跌更兇,走勢不再相依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11:50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比特幣今年跌 10%、虛擬貨幣股跌更兇,走勢不再相依


今年加密貨幣面臨大幅修正,比特幣、以太幣價格大跌 10% 以上,但是在相關類股的部分,表現甚至比加密貨幣更糟,最慘跌幅高達 60% 之多。

《華爾街日報》報導,加密貨幣價格自今年低點反彈,但根據CoinMarketCap的數據,2022年截至4月18日,全球加密貨幣總市值下跌約19%。然而,加密貨幣概念股的股價表現更差,最慘股票以比特幣礦商TeraWulf跌幅61%居冠,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也大跌了40%。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表示,2021年11月,比特幣觸及歷史高點68,991美元,當時美股上市加密貨幣公司,合計市值達1,000億美元,現已大幅降至約600億美元。在整體跌幅中,Coinbase就占了一半,在此期間市值縮水約200億美元。

4月18日,Coinbase股價收於145.16美元,創2021年4月上市以來新低。19日反彈4.21%至151.27美元。

研究公司DataTrek聯合創辦人Nicholas Colas表示,加密貨幣價格與加密貨幣公司股價走勢差異大,並不令人意外,在石油和黃金等大宗商品市場也可以看到同樣的現象。

Colas說明,比特幣價格主要受需求面驅動,但Coinbase、加密貨幣銀行Silvergate和比特幣礦商Marathon等加密貨幣概念股的價值,來自於它們吸引客群並提高使用率的能力。

Coinbase的營收主要來自交易手續費,不像股票券商可利用使用者帳戶餘額賺取利息收益。但根據分析公司Nomics統計,2022年1月,Coinbase的日均交易量約為40億美元,而4月以來,日均交易量剩下26億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