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若歐即刻全面封殺俄油,油價恐飆至 185 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8:43 | 分類 國際金融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若歐即刻全面封殺俄油,油價恐飆至 185 美元


法國財長證實,歐盟正在討論禁運俄羅斯原油。摩根大通(JPMorgan,小摩)稱,倘若歐盟即刻宣布俄國原油進口全面喊卡,油價將飆至空前新高、每桶恐達 185 美元。

ZeroHedge、Business Insider、Oilprice報導,小摩週二(19日)出具報告稱,倘若歐盟即刻全面禁運俄國原油,每天將有400萬桶的俄國原油無處可去,布蘭特原油將奔至每桶185美元。

此一禁令會讓俄國原油沒有緩衝餘裕,無法轉道賣給中國、印度、或其他替代買家。19日布蘭特原油收在107.25美元;和此相比,185美元的油價,相當於暴衝72%。

然而,即刻全面禁運不是小摩的基準預測情境。小摩估計,要是歐盟像對付俄國煤炭一樣,對俄國原油採取漸進式的禁運,油價不會比當前水位高出太多。歐盟的俄煤禁運令4月初發布,8月才生效。

小摩指出,俄國原油緩慢退出,莫斯科當局會有更多時間調整原油流向,轉向對俄國較友善的買家。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也有時間增產,以填補俄國原油的部分空缺。

小摩表示,今年印度進口的俄國原油是去年的3倍,但是美國警告印度不要繼續增購俄國原油,未來印度吸收俄國多餘原油的能力打上問號。

19日法國財長Bruno Le Maire表示,希望未來幾週能說服歐洲盟友,停止進口俄國原油。ZeroHedge指稱,外傳歐盟也許會在4月24日的法國總統大選二輪投票過後,禁運俄國原油。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