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高殖利、傳產股抗通膨!永豐優息存股 ETF 將在 5/9 開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0 日 11:45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金融股高殖利、傳產股抗通膨!永豐優息存股 ETF 將在 5/9 開募


美台 3 月啟動升息循環,民眾面臨通膨壓力,再加上近期股價修正,推升金融股殖利率上揚,永豐投信推出首檔具備存股概念的永豐台灣優選入息存股 ETF,預計將在 5 月 9 日展開募集,主要看好過往在升息期間,金融股都有相對較好的表現,以及民生必需品的傳產股可望抵禦物價漲幅。

貨幣寬鬆環境中表現較為溫吞的金融與傳產類股,2000 年以來,因貨幣緊縮、升息循階段反倒有好表現,根據 CMoney 資料庫統計,傳金指數在升息後一年平均表現與正報酬機率高,有機會勝過電子指數表現,過往升息後半年至一年,傳金指數正報酬機率高達八成,平均漲幅約 3~9%。

永豐優息存股 ETF 主要追蹤台灣指數公司編製「特選台灣優選入息存股指數」,聚焦穩定配息與具備存股概念的金融類股、傳產類股,指數選取與景氣循環民生必需相關產業,經流動性條件篩選後,依市值、每股盈餘、配發股利等條件,精選 30 檔成份股,作為存股概念標的。

近幾年定期定額存股風潮崛起,證交所最新統計,3 月底集中市場定期存股總額增加至 65.18 億元、單月增幅 74%,再寫歷史新高,為 2017 年 1 月開始定期定額存股以來最大量與最高單月增幅。

永豐投信指出,存股最重要就是買進並持有的策略,熱門的存股標的也反應各公司重視股利配發、及股利配發穩定等特性,尤其是符合存股概念條件的標的,建議投資人可採取回檔分批買進或定期定額投資,並可納入這檔全新推出的存股概念永豐優息存股 ETF。

永豐優息存股 ETF 為首檔推出雙月配息機制的台股 ETF,以達到投資人固定領息目標,而基金配息政策主要為追求穩定配息,透過收益平準金機制,提供長期投資人穩定的配息來源,合理反映不同投資人持有期間的實際息收投資報酬。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