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為美國晶圓廠於國內招募技術員,高中職學歷多益 800 以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2 日 13:25 | 分類 人力資源 , 公司治理 , 晶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為美國晶圓廠於國內招募技術員,高中職學歷多益 800 以上


台積電 2020 年宣布斥資 120 億美元,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蓋晶圓產能每月 2 萬片的 5 奈米先進製程晶圓廠,2024 年量產。2021 年動工,除了首批工程師來台訓練,媒體報導,台積電正在招募技術員,高中職畢業即可應徵,但多益成績必須 800 分以上。

台積電赴美設廠,外界質疑能否成功,人才是一大關鍵。美國半導體人才短缺,加上接受輪班的技術人員少之又少,要如何找到數千名晶圓廠員工,順利量產,一直困擾著台積電。

先前傳出亞利桑那州晶圓廠首批工程師已到台南 18 廠廠區受訓,現在消息指也在國內找尋能派駐美國的技術員,學歷高中職以上畢業即可應徵,有半導體經驗者佳,無經驗也接受,但因是全英文環境,要求多益成績必須 800 分以上。

亞利桑納州晶圓廠作業員,工作內容包括機台操作、產品檢驗、設備異常問題等。錄取後需先在台積電竹科、中科或南科等地廠區工作,年底前配合公司需求至美國工作至少 2 年。公司將提供住宿、當地與返鄉交通補助。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