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人壽 60 歲宣示 E‧P‧S 新戰略!下一甲子聚焦高齡、保障、永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5 日 15:45 | 分類 Fintech , 理財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國泰人壽 60 歲宣示 E‧P‧S 新戰略!下一甲子聚焦高齡、保障、永續


國泰金今年適逢 60 週年,因應大環境變遷,國泰人壽今日宣示全新「E‧P‧S」戰略,以「Elder Friendly 友善高齡 ×  Protection First 保障優先  × Sustainability 永續實踐」建構策略藍圖,為下一個 60 年開啟打造永續未來的序幕。

根據國泰人壽與陽明大學教授、PWC 資誠會計師事務所合作的「人生風險趨勢調查」報告指出,逾九成的民眾已不仰賴「養兒防老」,而「孤獨老」是高齡者最大的心理隱藏風險,更有多達 54% 的民眾認為「失去健康」是老後最大風險,「照護不足」則是第二大風險,比率達 36%,認為「資金不足」風險有 25%,面對國人前三大「老」風險,已是每個台灣人能否「安老」的重要課題。

國泰人壽總經理劉上旗表示,國泰人壽在全台擁有 800 萬保戶、肩負超過 2000 萬張的保單,透過市調了解因應高齡要發展與時俱進的商品,踐行「 E‧P‧S」三大新策略。

戰略一為友善高齡 E 戰略,劉上旗表示,國泰人壽今年首批培訓 650 位業務員具備高齡照護、精準醫療等健康專知,串聯集團內外部資源,對內與集團醫院、健康管理等關係企業合作建立亞健康保戶照護模式,對外則與工研院策略合作,參與智慧長照大聯盟,以科技協助保戶打造高齡防護網。

劉上旗指出,國壽今年啟動「與禮同行」活動,業務員走訪每一位客戶,執行三週已為 12 萬戶家庭檢視保障,其中 13% 是超過一年未與國壽互動的客戶,透過活動重拾關係,並提升迎接高齡應備的個人保障,其中又以添購重大傷病保險居多,平均增加保額 32 萬元,更增加 10% 的受訪保戶成為數位會員,有機會體驗更便利的數位金融自助服務。

戰略二是保障優先 P 戰略,國泰人壽副總凃薏如表示,60 週年的國壽,肩負近 800 萬保戶的保障使命,觀察到 5 年內醫療保額未增加的保戶達 585 萬,因此國泰人壽期待解決國人保障不足的隱憂。

凃薏如表示,預期今年醫療保障新契約額度全面成長 10%,提升全台 60 萬人健康目標保障額度,以各險種來看,住院日額目標新增 29 萬人、意外險新增 14 萬人、手術險 8 萬人、重疾險 6 萬人、長照險 3 萬人。

凃薏如強調,國壽透過分眾化協助客戶規劃合適的保險項目,像 4 月推出兩款獨具特色的遞延型保險商品,其中「國泰人壽樂齡無憂醫療終身保險」為外溢型醫療險,「國泰人壽樂齡享退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分期給付型)可兼顧客戶承擔家庭責任及享受樂齡退休生活需求的終身保險。

戰略三是永續實踐 S 戰略,因應全球淨零趨勢,國泰人壽提出「永續自我與永續地球」的願景,在永續自我的部分,將持續促進保戶健康意識,提升保險價值到事前預防,在永續地球的部分,透過「零碳營運轉型」和「低碳投資配置」的雙軌策略,以「綠職場、綠能源、綠房東」積極面對氣候之戰,目標 2030 年全台所有據點 100% 使用綠電、2050 年達到淨零碳排。

(首圖來源:國泰人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