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第一季表現超出預期,CEO:公司脫胎換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5 日 14:02 | 分類 財報 , 財經 , 電腦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BM 第一季表現超出預期,CEO:公司脫胎換骨


IBM 去年經歷大型架構變動,基礎設施部門獨立後,IBM 本身經營也變輕鬆,最近業績報告表現超乎預期,總裁更表示不再是以前的 IBM。

總裁 Arvind Krishna 表示,去年脫離基礎設施服務部門的效果,上季表現就可看出來。2022 第一季收入比去年同期提升 8%,就算暫停俄羅斯業務受影響,仍有很好表現,超乎市場預期。軟體和諮詢業務增長達兩位數,是最大推動力,占年收入 70% 以上。

(Source:IBM

Arvind Krishna 表示,改善投資方向,發揮生態系統優勢並精簡業務。現在 IT 自動化趨勢是個大好機會,AIOps 產品已準備好迎接市場需求,上季更與 Flexera 合作公布新 AIOps 解決方案,自動化軟體許可合規流程。他最後強調,IBM 現在是非常不同的公司:「我們已改變發展軌跡,雖然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已開始收穫辛勤努力的回報,對今年發展充滿信心。」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Adrian Scottow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