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R 宣布成立星暘能源!啟動再生能源推廣平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8 日 12:57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KKR 宣布成立星暘能源!啟動再生能源推廣平台


國際私募股權基金 KKR 今日宣布成立星暘能源,為一個從事太陽光電、風電及儲能系統的開發、建造與營運的再生能源平台,投資業務從台灣和越南開始,未來將拓展至亞洲其他市場,而星暘能源則宣布星暘台灣分公司注資完成正式成立,由黃弘正出任台灣總經理。

星暘能源總部設在新加坡,希望透過擁有領先同業開發專業知識的團隊來投資高品質的再生能源資產,並由深耕業界超過 20 年陳煒出任執行長,未來將領導團隊為星暘能源發掘、規劃與執行投資機會,而在台灣則由黃弘正出任總經理,團隊為星暘開發的第一個太陽光電專案業已掛表營運。

KKR 自 2011 年起,已在全球針對太陽能和風電等再生能源資產投入約 40 億美元,截至 2021 年底,其營運中的電廠發電總容量超過 14.2GW,2020 年 KKR 成立再生能源平台 Virescent Infrastructure,已在印度擁有和運營再生能源資產。

KKR 亞太基礎建設團隊董事總經理麥克( Michael de Guzman)表示,星暘能源反映 KKR 對亞洲再生能源行業的信心,以及亞洲基礎設施戰略的重要角色,KKR 期望能透過星暘能源和印度的  Virescent Infrastructure 投資來推動能源轉型。

陳煒生表示,亞洲地區對再生能源有巨大的需求與發展動能,因此期待能最大限度地發揮自己的經驗及人脈,再加上 KKR 既有的專業實力,幫助星暘能源抓住這些機會,而星暘能源也將尋找絕佳的機會和優秀的人才來投資,並協助強化 KKR 的基礎設施戰略。

KKR 的投資來自於亞太基礎建設基金,從 2008年 起建立全球基礎設施戰略,並成為基礎建設領域最積極的投資人之一,目前在全球擁有 75 位專職投資專家,管理約 400 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資產,並在全球各基建領域有約 65 項投資。

(首圖來源:KK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