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Q2 創同期新高!庫克估上海封控衝擊:Q3 營收恐砍 8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9:03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Q2 創同期新高!庫克估上海封控衝擊:Q3 營收恐砍 80 億美元


蘋果週四(28 日)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受 iPhone 銷售強勁推動,營收年增 9% 至 972.78 億美元,EPS 年增 8.6%至 1.52 美元,均創歷年同期最高紀錄。不過,因為中國封控影響,該地區銷售成長速度放緩、供應鏈中心癱瘓,蘋果面臨更艱難的道路。

儘管供應鏈受限,但 iPhone 類別的營收較同期成長 5.5%,達 506 億美元;大中華地區包括中國、香港和台灣,第二季營收僅年增 3.5%,達 183 億美元。

美洲地區成長幅度最大,成長 19.2%、達 409 億美元;歐洲地區年增 4.6%至 232.87 億美元;亞太其他地區營收下降 6.7%,至 70 億美元。

產品類別部分,iPad 明顯受到供應限制,營收下降 2%,達 76 億美元;除 iPad 外的 iPhone、Mac 和可穿戴設備配件等營收都有成長;服務銷售額年增 17.3%至 198.21 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 蘋果財報。(Source:蘋果

蘋果指出,中國市場銷售放緩的部分原因,在於過去兩年新 iPhone 發表時間不同,這導致 1 至 3 月季度造成 iPhone 需求出現一些波動,但隨著上海封城進入第二個月,其他城市面臨更嚴格限制,中國對蘋果產品的需求可能進一步放緩。

據日經報導,中國疫情封鎖、交通限制擾亂該地區的商業活動,蘋果 200 間主要供應商中逾一半在上海和周邊地區設有設施。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財報會議上預計,限制因素(對第三季影響)在 40 億至 80 億美元之間,主要集中在上海地區,晶片短缺問題也將持續到本季。他也分享好消息,幾乎所有受影響的組裝廠現在都已經重新啟動。

(首圖來源: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