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沒打算自亞馬遜獨立,且考慮併購其他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4 月 29 日 8:15 | 分類 Amazon , 公司治理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WS:沒打算自亞馬遜獨立,且考慮併購其他公司


AWS 為 Amazon 部門之一,發展潛力相當強,不少分析認為亞馬遜應該分出 AWS 獨立經營,不過 AWS 最近表示暫時沒這計畫。

AWS 總裁 Adam Selipsky 受訪表示,亞馬遜暫時沒有分拆雲端運算部門的計畫,他們認為 AWS 身為亞馬遜的一部分,可為客戶提供更多服務。相反的正在考慮併購其他公司,保持 AWS 市場競爭優勢。

Adam Selipsky 表示,雲端運算市場仍處於早期發展,很多企業尚未完全將營運負載放上雲端系統。AWS 正在考慮併購哪些公司雖沒補充,不過 AWS 一直有在收購小型科技企業,如 2019 年收購 NVM-over-Fabrics 儲存技術新創,以及備份和恢復技術新創 CloudEndure。有分析認為,AWS 下一個收購的會是 Salesforce,不過有待觀察。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Tony Webste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