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多終勝?美股大跌散戶逃、大戶淡定:越跌越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5 日 12:50 | 分類 理財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本多終勝?美股大跌散戶逃、大戶淡定:越跌越買


近期美股行情低迷,一般投資人可能會急著認賠殺出,試圖止損。不過本錢雄厚的投資大戶想法卻不一樣,股市修正過程反而越跌越買,或暫時保持觀望不動,較少出現恐慌性拋售行為。

CNBC報導,投資銀行瑞銀(UBS)4月5~18日調查1,400名資金實力至少達100萬美元的美國投資大戶,結果發現,26%受訪者表示,如果股市繼續下跌,會加碼買進,僅19%選擇減倉,另25%按兵不動。

瑞銀調查顯示,30%投資大戶在金融市場大跌下,會將資金轉移到其他投資標的。37%依然偏好股票,不少人還計劃加碼投資大宗商品,32%看好黃金、31%青睞石油。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顧客洞察主管Jeff Scott稱:「我認為這是很好的例子,顯示投資人並未過度反應。這不代表他們不會改變投資策略,但市場下跌時,他們沒有急於出清股票。我們鼓勵投資人制定財務規畫,並堅持執行。」

大多數受訪者將通膨列為主要投資問題,僅次政治和地緣政治風險。51%受訪者認同,市場波動比以往更加劇烈。今年截至5月4日,美股大盤標普500指數挫跌9.78%,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重挫17.13%。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