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月 22 檔配息 ETF 出爐!這 2 檔配息率飆 6% 以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9:24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5 月 22 檔配息 ETF 出爐!這 2 檔配息率飆 6% 以上


根據 CMONEY 統計最新 5 月份各投信 ETF 配息公告,截自 5 月 4 日總共有 22 檔公告預估每單位配發金額,目前已公告的整體來看還是以債券 ETF 為主,本月配息的債券 ETF 以群益 7+ 中國政金債 6.03% 表現最佳,股票 ETF 部分則是國泰永續高股息 6.8% 表現最佳。

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若以今年以來的報酬率表現來看,僅群益 7+ 中國政金債 1.94% 與群益 1-5 年 IG 債 0.37% 維持正報酬,而群益 7+ 中國政金債 ETF 預估年化配息率為 6.03%,讓這檔債券 ETF 兼具配息率佳及報酬穩定的優勢。

群益投信表示,現行在台灣掛牌交易債券 ETF 檔數眾多,追蹤的標的類型包括中國政金債、美國公債、高評級公司債、產業債等等,又多具有配息機制,投資人妥善組合便能滿足資產配置的需求,也能夠以此打造月月領息的投資效果,一舉兩得。

群益 7+ 中國政金債 ETF 基金經理人曾盈甄表示,受到人行持續維持穩定貨幣政策、人民幣匯率穩定升值,以及海外機構法人陸續匯入境內持有中國債券推升的三大利多因素,讓中國政金債表現穩健向上。

曾盈甄指出,全球金融市場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表現震盪,中國政策金融債不僅具高信評和高債息優勢,其與國際資產的相關性低,受國際資產波動程度相對低,也是一另類避險選擇。

曾盈甄強調,中國目前仍處於貨幣寬鬆階段,利率波動風險較低,加上主要債券指數持續將中國債納入全球主要債券指數效益持續發酵,預期海外投資人將仍增持中國債,皆有利中國政策性金融債淨值表現。

▲5 月 22 檔 ETF 配息概況。(Source:CMONEY)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