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坊難度炸彈不延後,今年夏天仍有機會升級 Ethereum 2.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7:52 | 分類 Fintech , 加密貨幣 , 區塊鏈 Blockchain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太坊難度炸彈不延後,今年夏天仍有機會升級 Ethereum 2.0


以太坊開發者社群做出重大決議,一直未決的難度炸彈上線日程將不再延後,換言之,今年夏天,以太坊升級 2.0 依然有機會實現。

以太坊開發者社群在最近一次的會議中決定,他們將不再推遲「難度炸彈」上線的時間,替升級以太坊 2.0 做好準備,以太幣礦工們目前還不會有明顯感受,但開發者指出,未來 2~4 週之後,挖出以太幣的難度會明顯提升。

難度炸彈(Difficulty Bomb)是以太坊設計的一種特殊機制,將會大幅提高礦工們挖出區塊的時間,換句話說,礦工的獲益將會因此減少,透過這個方式讓他們可以更好的轉向 PoS(權益證明)機制的以太坊 2.0。

「未來兩個星期,以太坊主網都不會感受到難度炸彈的影響。」以太坊開發者 Tim Beiko 說,兩週後他們會依據整體狀況進行調整,看看是否要繼續推進。

目前區塊鏈世界中最熱門的兩個項目 DeFi 和 NFT,都高度使用以太坊網路,當難度炸彈開始發揮效果時,所有使用者(不僅是礦工)都會感受到交易時間被拉長,這是轉向 PoS 的必經之痛。

以太坊大神 Vitalik Buterin 對此則說,出塊時間從 21 秒變成 25 秒,並不會讓世界毀滅,相較於繼續推遲,開發者們應該要做出明智的判斷。

原先預期難度炸彈可能會延後到 6 月甚至 7 月,代表主網升級時程又要再往後,就無法趕上原定的今年夏天。但如果難度炸彈在五月中就正式啓動,升級(合併)主網的時間就可能趕上今年夏天。

未來兩到四週,如果你感受到挖礦效益低落,又或者交易等待確認時間變長,不要懷疑,那就是難度炸彈在發揮作用,也是在提醒礦工們,該替手上的礦機另做打算了。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