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 Gelsinger:晶片短缺紓解延後到 2024 年,主因設備供不應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6 日 13:15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材料、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Pat Gelsinger:晶片短缺紓解延後到 2024 年,主因設備供不應求


外媒報導,2021 年 12 月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就表示晶片短缺何時結束,2023 年應會改善。不過進入 2022 年,Pat Gelsinger 重新評估趨勢後表示,認為不可預測因素發展下,晶片全面復甦不會很快發生,晶片荒會持續到 2024 年,關鍵在沒有足夠設備生產晶片。

Pat Gelsinger 表示晶片荒將比預估 2023 年延後一年才緩解,因生產設備短缺,尤其曝光設備。晶片荒已影響到生產設備供應商,使協助晶片全面生產復甦面臨更大挑戰。儘管英特爾一直大力投資以提高產量,但如果沒有製造晶片所需的設備,英特爾就不可能做得更好。

Pat Gelsinger 是宣布大規模擴張產能後表示。英特爾公布美國俄亥俄州和德國興建新大型晶圓廠計畫,擴大俄勒岡州園區後,Pat Gelsinger 指這些計畫是英特爾擴大產能與多元化布局戰略的一部分。希望在所有新晶圓廠上線生產後,為先進晶圓製造技術提供更多來源,預計 2025 年達成目標。地緣政治問題可能是決定英特爾晶圓代工業務成功的關鍵,因英特爾加入,使客戶了解先進製程有第三家供應商可選擇。

全球最大晶片設備製造商 ASML 高層表示無法生產足夠機器應付市場需求,更糟的是要趕上市場需求還要數年。ASML 執行長 Peter Wennink 指出,已就這問題與英特爾談過。

Pat Gelsinger 指生產設備短缺讓英特爾受影響,但也設法緩解問題,之一就是英特爾投資某些關鍵供應商,有助緩和英特爾和其他公司產能擴大遇到的問題。但相較之下,英特爾相信自己的定位將比其他對手表現更好。

(首圖來源:Flickr/Web Summi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