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能運算與汽車挹注預期表現,外資對京元電開出 48 元目標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1:00 | 分類 封裝測試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高效能運算與汽車挹注預期表現,外資對京元電開出 48 元目標價


美系外資表示,封測大廠京元電在高效能運算與汽車領域的表現,抵銷智慧手機需求。2022 年至今智慧型手機訂單減少 5%,但在高效能運運算與汽車領域的快速成長下,預計 2022 年第三季將開始受惠於晶圓代工客戶產能的釋放,持續維持毛利率發展。外資給予京元電「中性」投資評等,目標價由每股新台幣 45 元,提升至每股 48 元。

報告指出,京元電預計未來幾季的毛利率都可維持 35% 的水準,理由是後段封測有更健康的定價環境。基於市場對封測的強大需求,京元電也能轉嫁包括探針與工程師認證等更多的成本,預計接下來毛利率將如公司預期維持高水準,先拉抬京元電每股目標價。

就第二季財測來說,表現依舊健康。京元電預期第二季營收表現將季增 10%,毛利率維持 36%~37%,一部分訂單來自於第一季因疫情而延遲的數量。雖然第二季的營運預期表現樂觀,但因為 2022 年第四季的能見度較低,這使得雖然拉高京元電目標價,但卻仍維持「中性」的投資評等。

外資認為京元電近期的表現受惠封測產業態性特質,可提供半導體週期反轉時更具防禦力態勢。但接下來第四季智慧手機市場較不確定,是維持投資評等但拉升每股目標價的理由。

(首圖來源:京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