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聯首季業績優於預期,外資力挺目標價來到 600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09 日 11:40 | 分類 IC 設計 , 記憶體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群聯首季業績優於預期,外資力挺目標價來到 600元


針對記憶體控制 IC 廠商群聯發布的 2022 年第一季財報,兩家美系外資都在最新研究報告中點讚,表示群聯受惠於更好的產品組合與價格,除了使第一季的表現超乎預期之外,預期第二季雖有動盪,但仍可維持成長的預期成績。因此,兩家外資分別給予「買進」與「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目標價則同步來到每股新台幣 600 元價位。

首家美系外資表示,群聯首季營收新台幣 170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成長 33%,毛利率 32%,營利率 14%。其每股 EPS 11 元的表現,優於該外資與市場預期。達到此成績的重點在於有更好的的產品組合與價格,進一步抵銷了成長的營運分用。而第二季公司預期,雖有中國封城與整體經濟的不確定因素影響,但仍維持成長的態勢。

另外,受惠於較高單價的固態 SSD 控制 IC 的銷售提升,使得 2022~2024 年的每股將維持每股新台幣 40 元以上,投報率維持 20% 的上升週期水準。加上競爭同業慧榮收到溢價收購,凸顯出群聯價值。基於這些因素下,給予「買進」投資評等,目標價來到每股 600 元。

另一家外資則是指出,雖然消費市場的需求是個問題,但在汽車與企業市場方面的成長,幫助了群聯維持利潤,這使得第一季的財報優於該外資與市場的預期。雖然,第二季受到中國封城與整體經濟環境動盪的衝擊,對業績將會有所影響。只是,群聯將會持續在中長期經營企業市場,例如與希捷的合作,進一步提升獲利潛力。

而對於競爭對首慧榮被溢價收購的事情,群聯指出,慧榮在改變成為美商之後,預計可能會有競爭格局改變的問題,包括 NAND 原廠與模組商都會來與群聯加緊合作,讓群聯能因此獲得更多市占率。基於這些預期因素下,該外資給予群聯「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每股目標價也同樣來到 600 元價位。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