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矽晶圓廠世創重申財測,稱俄氣中斷恐傷業績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0 日 16:15 | 分類 能源科技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德國矽晶圓廠世創重申財測,稱俄氣中斷恐傷業績


德國矽晶圓大廠世創(Siltronic AG)5 月 10 日公布 2022 年第一季財報:拜銷售均價(ASP)上揚等因素之賜,營收季增 10.7% 至 4.17 億歐元;排除環球晶收購終止費(5,000 萬歐元)以及其他收購特殊因素不計,EBITDA(稅前、息前、折舊攤提前盈餘)季增 3.5% 至 1.359 億歐元。

(Source:世創

排除上述一次性因素不計,世創第一季EBITDA率自去年第四季的34.9%降至32.6%;包括收購邀約相關特殊收入的稅前息前盈餘(EBIT)報1.437億歐元;每股盈餘自去年第四季的2.79歐元升至3.47歐元。

世創表示,2022年迄今營運狀況符合預期,重申2022年3月9日發布的年度財測不變:營收預估將年增15-22%,主要是由售價上揚所帶動;EBITDA率(包括收購邀約終止費一次性收入)預估介於34-37%。

世創執行長Christoph von Plotho 10日透過財報新聞稿表示,在需求居高不下以及報價持續上揚等利多激勵下,世創預期2022年業務發展將會非常正面。

世創指出,持續進行中的地緣政治不確定性導致供應風險升高,烏克蘭戰事升溫正拉高要求暫停俄羅斯天然氣供應的政治壓力,德國生產線若因天然氣供應不足而中斷,可能對世創營收與盈餘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天然氣佔世創的能源消耗比重並不高,但許多供應商的生產過程需要用到天然氣。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