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企業!東研信超員工「快篩陽」直接給 7 天全薪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2:15 | 分類 職場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幸福企業!東研信超員工「快篩陽」直接給 7 天全薪假


電子檢測廠東研信超今日宣布,基於配合中央政府防疫規範,以及重視員工健康安全,即日起凡員工自行快篩陽性者,提供 7 天全薪居家防疫假,員工同住親友確診則提供 3 天全薪居家防疫假,讓員工在居家隔離期間仍可維持收入,避免營運風險,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規定,雖然居家隔離者快篩陽性即視為確診,但依照勞動部認定,如果非因公或職場感染,雇主准假後不一定要支薪,但東研信超為了讓員工能安心地放防疫假,決定無論是否為居隔者或任何感染原因,只要員工快篩陽就直接給 7 天的全薪居家防疫假,降低傳染風險。

東研信超表示,因檢測工作必須在實驗室進行的產業特性,測試工程師無法居家上班,基於檢測工程師的安全,以及防疫考量,若因快篩陽性請防疫假的人數增加,東研信超將會採取相對因應措施。

東研信超指出,像是暫時取消客戶的預約場地與測試、暫停客戶到場測試,以降低外部人員與員工的接觸機會,並會將測試工程師的人力配置,全數放在既有案件的測試執行,而在內部加強防疫期間,檢測服務正常運作,使公司正常運作。

東研信超為多家一線消費電子大廠指定檢測業者,客戶群廣泛,尤其在 NB、平板電腦、工業電腦與電競等相關領域,擁有極高的市占率,看好 5G 需求強勁,受到 5G NR 及 Wi-Fi 6/6E 滲透率提升,以及應用範圍普及,相關產品及機種推陳出新,可望帶動檢測接單量攀升,今年發展將優於去年。

(首圖來源:東研信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