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首屆 Intel Vision 展現全面布局,助力四大科技對應當前挑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1 日 1: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IC 設計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首屆 Intel Vision 展現全面布局,助力四大科技對應當前挑戰


台北時間 5 月 10 日晚上首屆 Intel Vision,英特爾(Intel)宣布橫跨晶片、軟體和服務各項進展,並展示如何結合技術和生態系,為客戶釋放現在及未來商業價值,現實世界優勢含提升業務成果和洞察力、降低總擁有成本、加速上市時間與價值,以及對全球產生正面影響。

執行長 Pat Gelsinger 在開幕演講時表示:「我們正身處有史以來最具活力的市場。企業今日挑戰不僅複雜且相互關聯,成功與否將取決他們能否快速應變,並最大限度利用尖端技術和基礎設施。英特爾很高興與大家分享如何應用規模、資源及晶片、軟體和服務魔力,協助客戶與合作夥伴在複雜環境加速數位轉型。借助英特爾解決方案生產的可攜式 5G 基地台,對防災救災應用發揮作用。」

Pat Gelsinger 強調,AI 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的運算、普及連網性,以及雲端到邊緣基礎設施等 4 大科技力量,正推動半導體空前需求,從真正混合工作再到全新沉浸式體驗,為無限可能性敞開大門。同時企業供應鏈、安全、永續性及適應新工作負載複雜性等方面,面臨不斷提升壓力,藉著新硬體、軟體和服務,從雲端到邊緣再到客戶端,英特爾正努力協助解決這些挑戰。

基於以上 4 大科技力量,英特爾 Intel Vision 提出解決方案。首先,深度學習處理有重大效能提升的 Habana Gaudi 2,先前 Gaudi 處理器用於最高階的深度學習 AI 訓練,讓客戶能夠訓練更多、付出更低成本而為人所知。今天,英特爾再推出的 Habana Gaudi2 和 Greco AI 加速器,建立在單一的 Synapse AI 軟體堆疊,能夠輕鬆地支援不同架構,讓終端使用者汲取處理器的效能和效率優勢。除此之外,相較於現今市場使用 A100 的產品,Gaudi2 在關鍵視覺和 NLP 工作負載方面的 AI 訓練,提供 2 倍快的效能。

而令人矚目的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方面,則是設下現代效能新標準。英特爾表示,即日起英特爾開始出貨代號 Sapphire Rapids 的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的數款型號。這些型號是整體產品線當中的第一批,2022 年還會陸續推出更多型號。第四代 Intel Xeon 可擴充處理器提供卓越的整體效能,將支援 DDR5、PCIe Gen5 和 CXL 1.1。其配備的新款整合式加速器,加上軟體和硬體針對 AI 工作負載最佳化,與前一世代相比最高可提供 30 倍的效能。針對電信網路,它也具備讓虛擬無線接取網路(vRAN)部署容量提升 2 倍的新功能。高效能運算方面,結合高頻寬記憶體(HBM)代號 Sapphire Rapids 的 Intel Xeon 處理器,將大幅度提升處理器的可用記憶體頻寬,為高效能運算注入強勁動力。

另一個亮點──混合工作第 12 代 Intel Core HX 處理器,英特爾表示,隨著新款第 12 代 Intel Core HX 的推出,英特爾完善了第 12 代產品系列。Intel Core i9-12900HX 專門為需要最大效能和靈活性,以便駕馭混合環境的專業人士所設計,最多提供 16 核心和最高 5GHz 時脈速度,為地表最強行動工作站平台。

媒體轉碼、視覺圖形雲端推論的單一 GPU 解決方案當中,英特爾的資料中心新 GPU, 代號 Arctic Sound-M(ATS-M),為業界首款具備 AV1 硬體編碼器的獨立 GPU。ATS-M 是一款多功能的 GPU,具備領先的轉碼品質和目標每秒 150 兆次運算(TOPS)的效能。開發者將能夠透過 oneAPI 的開放軟體堆疊,輕鬆地為 ATS-M 進行設計。ATS-M 將會推出 2 種外型規格,以及來自 Dell Technologies、Supermicro、Cisco、HPE、Inspur 和 H3C 等多個合作夥伴超過 15 款系統設計,將在第三季推出。

除了相關新型硬體產品,個別解決方案英特爾也宣布各項計畫。首先,藉 Project Apollo 讓企業更容易獲得 AI 中,英特爾和 Accenture 合作並啟動 Project Apollo,該計畫將提供企業超過 30 個開源的 AI 解決方案套件,這些套件經過最佳化設計,讓客戶在現場、雲端和邊緣環境更容易取用 AI。預計首款 Project Apollo 套件,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利用 IPU 為未來資料中心做好準備上,英特爾公布至 2026 年的 IPU 產品路線圖,包含新的 FPGA+ 英特爾架構平台(代號 Hot Springs Canyon)和 Mount Morgan(MMG)ASIC,以及次世代 800GB 產品。IPU 是針對基礎設施需求的硬體加速專用產品,讓企業能夠更快地完成任務和解決問題。

最後,英特爾強調,意識到使用者想在需要的時間和地點,靈活利用運算資源,英特爾首次提供軟體基礎設施倡議的概念展示 Project Endgame。應用程式可以汲取這個軟體基礎設施層的優勢,讓裝置能夠利用網路內其他裝置的運算資源,提供始終可用、低延遲、持續的運算服務。例如在一台裝置上執行相當要求 GPU 資源的工作負載,其能夠察覺並利用來自更強大機器的額外圖形處理能力,藉此強化使用者的體驗。Project Endgame 正在開發,英特爾今年會開始首個里程碑測試。

(圖片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