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期來臨?Meta 無力負擔研發經費,計劃縮減 Reality Labs 部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10:41 | 分類 Facebook , 元宇宙 , 公司治理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黑暗期來臨?Meta 無力負擔研發經費,計劃縮減 Reality Labs 部門


路透社報導,Meta 準備削減 Reality Labs 部門,因為公司難以負荷部分研發項目經費,Meta 發言人也證實,技術長 Andrew Bosworth 向員工表示,Reality Labs 已無力再做專案,部分專案也被迫延後,但沒具體說明哪些專案受影響。

路透社指出,Bosworth 是在每週一次的內部 Q&A 會議告訴 Reality Labs 員工這項消息,預計一週內就會公布調整計畫。Meta 發言人強調,Meta 沒打算將裁員當成調整計畫的一部分。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 4 月財報會議表示,Meta 計劃放慢長期投資步伐,旗下 Reality Labs、商務平台、AI 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開發進度恐受影響,也將年支出總預期從 900 億至 950 億美元,調降至 870 億至 920 億美元。

據 Insider 上週報導,Meta 也減少大部分中高階職位招聘,跟現在 Meta 縮減成本的說法不謀而合。

Reality Labs 是 Meta 針對硬體設備和元宇宙戰略核心,也是極力投資的部門,從 Oculus 研究部門 Oculus Research 發展而來,現在新增 AR、智能眼鏡、Portal 視訊通話裝置和企業解決方案等業務。

但祖克柏認為,可能需要約 10 年才能讓元宇宙有回報,而 Reality Labs 在 2021 年虧損 102 億美元,今年第一季又損失 30 億美元。他表示,目標是未來幾年內從 Facebook、Instagram 和 WhatsApp 賺到足夠營收,以增加投資 Reality Labs,同時維持整體利潤增長,「不幸的是,這在 2022 年不會發生」。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