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擬發行 61 億元綠債,綠建築及綠色環保支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2 日 8: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積電擬發行 61 億元綠債,綠建築及綠色環保支出


晶圓代工廠台積電 11 日決議發行新台幣 61 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為綠色債券,募得資金將用於綠建築及綠色環保相關的資本支出。

台積電公告,預計發行61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每張面額1,000萬元,發行期間為5年期,固定年利率1.5%。

台積電指出,這次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將委託證券承銷商以洽商銷售方式對外公開承銷,委任群益金鼎證券為主辦承銷商。

為支應產能擴充及污染防治相關支出的資金需求,台積電董事會於今年2月15日核准在600億元額度內,在國內市場募集無擔保普通公司債,台積電公告的61億元無擔保普通公司債是111年度第3期公司債,也是綠色債券。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