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觸底開端?墨比爾斯:虛擬貨幣崩暗示人們放棄希望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3 日 10:35 | 分類 加密貨幣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市觸底開端?墨比爾斯:虛擬貨幣崩暗示人們放棄希望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現為投資機構 Mobius Capital Partners 創辦人的馬克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加密貨幣(又稱虛擬貨幣)是股市的領先指標,幣值崩潰,意味著人們開始「放棄希望」,而股市有機會「開始觸底」。

墨比爾斯12日接受CNBC專訪時指出,標準普爾500指數可能還會續跌,雖然股市已逐漸接近合理價位。

他說,加密貨幣已成為市場悲觀情緒的領先指標,「看來有許多人開始放棄希望」,股市很可能會「繼續走低」。

墨比爾斯表示,「股市尚未觸底,但也許正在觸底的開端。股市要觸底,需要所有人都放棄希望。」「不過,這仍是撿便宜的極佳時機,前提是要找到正確的股票。」他建議找尋已經開始獲利的企業。

美股氣氛日趨恐懼。CNN恐懼貪婪指數(CNN Fear & Greed Index)顯示,5月12日投資人態度處於「極恐懼」(Extreme Fear)狀態,指標來到6點,與5月11日的「極恐懼」(6點)相同,一週之前也是「極恐懼」(16點),一個月前則是「恐懼」(43點)。

華爾街抄底王回補那指空單

曾於2020年3月美股因疫情狂殺觸底後進場的華爾街知名「抄底王」David Tepper,聲稱他已經回補那斯達克指數空單。

避險基金Appaloosa Management創辦人Tepper 5月10日對外媒表示,預測那指有望守住12,000點大關,賣壓可能即將結束,「我已將那指空單回補」(I covered Nasdaq short)。

Tepper 5月6日曾說,「各國央行面臨了些許信用度的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