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遭爆告訴員工:如果不喜歡公司內容,可以辭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5 日 13:51 | 分類 公司治理 , 數位內容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etflix 遭爆告訴員工:如果不喜歡公司內容,可以辭職


華爾街報導,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最近通告員工,可能要準備處理不認同的影音內容,並稱「如果你不喜歡,可以辭職」。

Netflix 12 日更新文化指南,新增名為「藝術表達」的部分,詳細說明公司如何為觀眾提供多樣化的節目,包括讓觀眾自己決定什麼適合,不是讓 Netflix 審查特定的藝人或聲音。

Netflix 還表示,公司支援多樣化故事,包括部分主題與員工價值觀不同。由於每個員工職位不同,所以可能需要製作自己認為有害的內容,強調「若員工發現很難支持公司的內容跨度,那 Netflix 可能不是最適合你的地方」。

Netflix 發言人表示,這次是自 2017 年來首次文化指南更新,過去 18 個月,Netflix 一直與員工討論文化問題,加入這些新描述,是為了讓未來員工能理解公司立場,並就 Netflix 是否適合做更明智的決定。

Netflix 如何應付文化和政治問題受到員工、股東和政客的壓力。舉例脫口秀喜劇演員 Dave Chappelle 在 Netflix 的脫口秀特別集《華麗最終回》(The Closer)因大開 LGBTQ 族群玩笑惹議,部分人士在 Netflix 公司前抗議,並要求刪除節目,但 Netflix 不理會,解讀是支持 Dave Chappelle 的行為,引發公司員工不滿。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