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永續經營至供應鏈!鴻海 ESG 公司治理長程目標擴至 14 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15:34 | 分類 公司治理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落實永續經營至供應鏈!鴻海 ESG 公司治理長程目標擴至 14 項


鴻海今日宣布 ESG 永續發展公司治理(Governance)領域長程目標,以「鴻傳永續」、「海納治理」等兩大策略,做為集團首要的推動方向,並聚焦在「反貪腐反賄賂及法令遵循」、「稅務資訊」、「強化董事會結構、職能及監督」、「資訊安全」、「供應鏈管理」等五個議題面向,落實誠信經營、完善公司治理、保障各利害關係人權益,展現履行社會責任的決心。

鴻海作為科技服務與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其據點遍佈全球各地、營運模式複雜、管理規模龐大、客戶與供應商眾多,所以面臨的經營風險與挑戰也不小,因此集團堅守誠信經營、廉潔文化,並透過強化董事會的組成及多元化,強化公司治理,保障各利害關係人的權益,極大化公司價值。

鴻海這次分別針對董事會職能與結構、供應鏈管理、資安管理、貪腐賄賂與稅務資訊揭露等面向,提出 14 項應對目標與承諾,並訂定 2025 年里程碑,內容包括建立過半數董事未兼任鴻海員工或經理人原則、董事會女性董事佔比由現行的 11% 提高至 30%。

第 3 是董事會、審計委員會、薪資報酬委員會等績效評估目標提升至平均 4.8 分,每三年由外部專業團隊執行董事會暨功能性委員會績效評估一次;第 4 是公開揭露集團稅務政策;第 5 是持續改進 ISO 27001 資訊安全管理制度,協助事業單位建立資安體系。

第 6 是每年進行 10 項重要系統滲透測試,確保無低影響重大資安事件案例;第 7 是運用集團 APP 公告貪腐、違法違規事件,每年公開數量件數成長 10%;第 8 是針對特定供應商實施 ESG 項目,涵蓋綠色產品、社會環境責任、碳管理績效考評,將覆蓋率提高至 100%。

第 9 是電子類關鍵供應商,需在 RoHS-REACH 管理平台實施全物質宣告;第 10 是獲廢棄物零填埋認證的電子類特定供應商,由現行 3 家增加至 25 家以上;第 11 是承諾使用 100% 可再生電力生產鴻海產品的電子類關鍵供應商達到 45 家以上。

第 12 是每年評選電子類關鍵供應商,若推動 CSR 工作績差者,年採購總數量或總金額可減少 2~5%;第 13 是特定供應商的衝突礦產調查回覆率 100%,確保不使用非法的衝突礦產;第 14 是機構類特定供應商每 3 年稽核覆蓋率 90%。

鴻海科技集團稽核長暨永續委員會公司治理(G)小組負責人趙曉慧表示,鴻海是以深入全球各廠區的廣度,打造 EPS+ESG 的雙 E 永續經營方程式,藉由強化公司治理、經營透明,創造永續價值,這次發布 14 項公司治理長期目標,希望透過明確的量化指標,凝聚員工推動共識,實踐深化夥伴關係,並構建良善治理的決心。

鴻海關注董事會多元性與職能,以及降低營運風險,因此集團董事會已在今年 3 月設置提名委員會,近日也公布董事被提名人名單,其中九席董事中有五席獨立董事,比例超過一半,並有兩席女性董事,預計 5 月 31 日股東會進行董事改選,持續強化公司治理及落實董事會多元性目標。

鴻海致力於落實「永續經營=EPS+ESG」理念,近年來已經透過設置「永續委員會」,成立 E(環境)、S(社會)、G(治理)三個小組,並分別由集團環保長、人資長、稽核長擔任負責人,以集團的高度來推動 ESG。

(首圖來源:鴻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