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盡墨、此 ETF 逆風強彈,DBMF 今年噴 25%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6 日 11:30 | 分類 理財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股債盡墨、此 ETF 逆風強彈,DBMF 今年噴 25%


對升息和通膨的焦慮,讓股債等多項資產遭受懲罰,管理期貨(managed futures)ETF 成了市場逆境少數飆漲標的。今年來「iMGP DBi Managed Futures Strategy ETF」(DBMF.US)大漲約 25%。

MarketWatch 14日報導,Dynamic Beta investments旗下DBMF的共同投資組合經理人Andrew Beer說,管理期貨(又稱商品交易顧問,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CTA)是種量化策略,靠著做多並做空期貨合約,從市場趨勢獲利,近來表現奇佳。策略操作期貨種類包括原物料、利率、貨幣、股票。

Beer指出,今年管理期貨策略的歡喜之情有如「泥漿打滾的豬隻」(pigs in mud),儘管股債齊跌,仍有許多方法獲利。管理期貨是避險基金常見的操作方式。

13日為止DBMF大漲24.55%。對照同時期追蹤標普500指數的「SPDR S&P 500 ETF Trust」下跌15.42%,追蹤美國投資級債券的「iShares Core U.S. Aggregate Bond ETF」下跌10.14%。

Beer說DBMF資產規模為1.75億美元,使用精密風險模型,運算SG商品交易顧問指數(SG CTA Index)避險基金表現,判斷哪些部位能引領報酬。每星期一再平衡投資組合,由於ETF費用低,績效應遠優於避險基金。

他強調,聯準會(FED)緊縮貨幣政策、對抗暴走通膨,很多人覺得當前環境賺錢不易。不少走過2010年代的股民不了解有多容易,這是一記警鐘。更資深更有經驗的總經投資人看到眼下局勢,會發現這是最危險、最令人憂慮的市場之一,但同時也是充滿機遇的市場。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