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得夠深了,美系外資喊「是時候買進」全球股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1:13 | 分類 國際觀察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跌得夠深了,美系外資喊「是時候買進」全球股市


由於俄烏戰爭不再惡化、新冠疫情走向好轉、全球通膨已經見頂,美系外資出具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現在全球股市的價格已經跌得夠深了,為後續股價提供足夠的上漲空間,而且目前全球股市的本益比約為 1​​5.6 倍,美國以外地區僅為 12.6 倍,因此喊是時候買進,並升級全球股市為增持。

美系外資指出,目前看來俄烏戰爭似乎已經不再可能會演變成更廣泛的衝突,以及中國新冠肺炎的確診案例減少一半,還有全球通膨已經見頂,未來 18 個月的通膨回落和經濟衰退的擔憂降低,可能會使股市反轉,讓投資人收復大部分的損失,迎來股市的「最後一次歡呼」。

首先目前全球股市的本益比約為 1​​5.6 倍,美國以外地區僅為 12.6 倍,再來是導致股價走跌的力量開始減弱,像是烏克蘭戰爭進入膠著狀態,俄羅斯軍隊無法占領該國的大部分地區,更不用說嚴重威脅其他鄰近國家,而且歐洲可能會對俄羅斯石油實施禁運。

通膨放面,數據已從明確的糟糕,轉變為中性,甚至是略微積極,像是美國 4 月份核心 CPI 指數環比下降 0.4%,這是自 2021 年 2 月以來首次全面下降,而工資是服務業通膨最重要的決定因素,目前最新數據表明工資增長已經見頂。

隨著通膨將在今年接下來的時間逐步下降,金融市場顯示出越來越多的壓力跡象,美國聯準會和其他央行將採取更溫和的基調,由於市場預期美國利率將在 2023 年升至 3.25%,因此美國聯準會可能不希望投資人,進一步提高利率預期。

外資預期全球股市將迎來「最後一次歡呼」,約維持 18 個月左右,從今年夏天開始,一直持續到 2023 年底,可以讓投資人在股市收復大部分的損失,但是今年下半年將埋下滅亡的種子,因為實際工資正在下降,減弱消費者的信心與支出,最終導致通膨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重新加速。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