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 10 億美元商機!保瑞獲美國藥廠 Evofem 避孕藥大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7:57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攻 10 億美元商機!保瑞獲美國藥廠 Evofem 避孕藥大單


保瑞藥業董事長盛保熙今日宣布,旗下加拿大廠與美國藥廠 Evofem 簽訂合作代工協議,由保瑞加拿大廠代工 Evofem 開發的不含荷爾蒙處方避孕藥 Phexxi,預計今年第 4 季開始生產,原廠預估美國市場至少有 10 億美元規模。

盛保熙表示,保瑞加拿大藥廠順利爭取到與 Evofem Biosciences 的合作案,成為其全球銷售市場的主要代工合作夥伴,朝全球主要CDMO的目標邁進一大步,保瑞今年上半年屬於盤整狀態,下半年有伊甸生醫 CDMO 廠的正式接廠、子公司保瑞聯邦公發興櫃,可望帶動保瑞營運大幅成長。

盛保熙指出,Evofem 研發的不含荷爾蒙處方避孕藥 Phexxi,已在 2020 年通過美國 FDA 核定與上市,由於加拿大藥廠可銷售至全球 100 多個國家,未來將出貨到美國市場,至於東南亞等其他國家正在進行產品登記,而日本、中國等國家則依照法規會額外做臨床試驗。

盛保熙分享,保瑞完成大分子藥 CDMO 布局,子公司保瑞生技上週以 5000 萬美元(約台幣 15 億元)取得伊甸生醫 CDMO 業務在台資產,並取得伊甸生醫開發治療黃斑部病變與骨質疏鬆症的兩項生物相似藥產品的在台經銷權,未來也將成為保瑞聯邦的營運動能,發揮更大的併購綜效。

盛保熙強調,目前伊甸生醫廠具備 4 個 500L 生物反應器,已通過歐盟品質授權人(QP)稽核和衛福部食藥署審核通過,並已完成多個國際委託合作案,具備完整 CDMO 能力,未來也將逐步擴增其產能,朝 6000L 或更大的產能目標邁進。

(首圖來源:保瑞藥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