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月配吸引存股族!永豐優息存股 ETF 湧入逾 21 億資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11:10 | 分類 Fintech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雙月配吸引存股族!永豐優息存股 ETF 湧入逾 21 億資金


首檔鎖定金融、傳產股存股概念的台股 ETF,永豐優息存股 ETF 募集結束,吸引存股族逾 21 億元資金湧入,永豐投信指出,美、台升息、本土疫情,台股加權指數自今年高檔最大修正幅度超過 15%,今年相對抗跌的熱門存股標的,同步出現修正,提供長期存股族絕佳的進場機會。

台股去年衝高行情中,鎖定 ESG、半導體、智能車等偏權值型、積極型科技主題的台股 ETF,受到投資人青睞,今年在台股行情震盪時,新發行的台股 ETF 更將投資概念擴及升息受惠股、價值型標的。

永豐投信分析,這次參與募集的投資人、銷售金額結構發現,存股概念 ETF 更吸引退休族群、中高齡受薪族群的認同,較去年募集的台股 ETF 投資人平均投資金額更為提高、投資單位數增加,並將有利於未來雙月配息機制的成本、領息效益。

永豐投信指出,雙月配息相較於年配息金流,提供存股族、小資族,提高股息再投資的頻率,年配息一年領一次息、雙月配息一年領六次息,雙月配息可以提供投資人拿到的現金股息立即再投資,持續增加持股單位,有機會加速投資成果。

永豐優息存股 ETF 追蹤標的指數為「特選臺灣優選入息存股指數」,指數編製鎖定市值前 250 大民生必需景氣循環相關產業,以企業 ESG 表現、公司獲利、股利配發為篩選條件,挑選 30 檔上市股票作為成分股,產業別投資聚焦穩定配息與具備存股概念標的,適合動盪行情作為資產後盾。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