鮑爾:聯準會將毫不猶豫繼續升息,直到通膨回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8 日 8:34 | 分類 財經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鮑爾:聯準會將毫不猶豫繼續升息,直到通膨回落


美國聯準會鮑爾週二(17 日)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指出,在物價開始往健康水準回落前將持續升息,強調「我們會持續走到那一步,直到金融狀況處於適合位置前,對此不會有任何猶豫。」

由於美國通膨率接近 40 年高點,聯準會在本月初升息 2 碼,是今年繼 3 月後的第二次升息。鮑爾強調,只要經濟狀況仍與現在類似,往後會議可能出現類似升息 2 碼的舉動。

同時,他再度重申通膨率拉回至 Fed 的 2% 目標,這不容易,且可能影響目前極低的 3.6% 失業率,這個數字僅略高於 1960 年代末以來的最低水準。

針對目前通膨狀況與收緊貨幣政策,鮑爾指出,希望以不拖垮經濟的情況下實現目標,如果失業率上升一些,仍會有強勁的勞動力市場,目前仍有許多可以實現經濟軟著陸的方式。

他補充說明,雖然恢復物價穩定可能伴隨一些痛苦,但勞動力市場應該維持強勁,失業率較低且薪資成長。

(首圖來源:Flickr/Federalreserv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