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總理會晤庫克,希望蘋果將越南廠商納入供應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0:11 | 分類 Apple ,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越南總理會晤庫克,希望蘋果將越南廠商納入供應鏈


根據外媒指出,越南總理范明政(Pham Minh Chinh)在造訪美國期間,會晤了蘋果執行長庫克,以及英特爾(Intel)、Google 等科技大廠;范明政此次訪問美國的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要接觸美國科技公司,希望這些科技公司能為越南帶來更多機會。

范明政在與庫克會議期間,討論的方向大多以貿易、投資、金融合作為主;范明政強調,他的政府正在努力創造一個以市場為基礎的基礎環境。

外媒指出,隨著數位經濟的發展,越南對於蘋果與其產品的興趣不斷增加,該國各個年齡層的民眾都在使用蘋果產品。雖然目前越南境內有 31 家工廠與 16 萬的當地員工替蘋果生產產品,但實際上這些業者都不是越南廠商,都是由其他國家廠商在當地設立的工廠(例如富士康、立訊等)。

隨著越南在全球供應鏈中所占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范明政希望蘋果可以進一步地將其供應鏈廠商納入越南公司。而庫克也回應,其實蘋果也正在尋求將其供應鏈擴展到越南,並將該國更多廠商納入供應鏈的機會。

(首圖來源:Flickr/Maurice Koop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