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竹科廠房火警,引發園區短暫跳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9 日 11:15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最新】竹科廠房火警,引發園區短暫跳電


新竹科學園區內於 5 月 19 日上午 10 點多突傳火警消息,某公司廠房冒出滾滾濃煙,火勢猛烈。當地消防隊據報已經派遣多輛消防車出動救災,目前現場仍在持續搶救中。

據了解,傳出火勢的為亞東氣體公司,大致的火警原因是內部設備異常而導致廠房失火,而且火勢一度造成園區內瞬間跳電的情況。不過,整體跳電的情況非常短暫,原則上不影響竹科半導體晶圓廠的運作。

目前,現場火勢仍在由消防隊搶救當中,而火警的詳細原因,以及是否有傷亡情況,還需要進一步的釐清。至於,相關跳電的情況,目前在由台電巡查了解當中,現階段因為跳電時間短暫,對相關廠商暫時沒有重大影響。

【最新補充】

針對今(19)日竹科園區因用戶設備故障發生電壓驟降,台電說明如下:

針對新竹科學園區部分用戶今(19)日發生電壓驟降,台電表示,經查為園區內某 161kV 特高壓用戶廠內設備故障跳脫,引起鄰近電網電壓擾動,台電公司供電設備未受影響,持續維持園區雙迴路供電。

(首圖來源: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