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更高算力!工業富聯採用全球首批搭載 NVIDIA Grace CPU 系統設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4 日 14:37 | 分類 伺服器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追求更高算力!工業富聯採用全球首批搭載 NVIDIA Grace CPU 系統設計


隨著近年影音應用場景等比成長,支持其運作的算力需求日益增加,鴻海旗下工業富聯今日宣布將採用基於 NVIDIA HGX、OVX 和 CGX 系統設計的 NVIDIA Grace CPU 和 NVIDIA Grace Hopper Superchip,以滿足高效能資料中心及邊緣運算等更高的算力需求。

NVIDIA Grace CPU 是專為現代資料中心設計的突破性中央處理器,與當今領先的處理器相較,提供最高性能、兩倍的內存容量和能效,以滿足需要高效能運算、數據分析、數位孿生、雲端遊戲等對運算能力具有嚴格要求應用,透過性能、容量、能源效率和可配置性的再度提升,為需要超大規模計算應用的相關服務,提供更好的資源。

Grace Hopper Superchip 是將 NVIDIA Grace CPU 與基於 NVIDIA Hopper 架構的 GPU 配對,此一集成模組可服務在高效能運算和大規模 AI 應用程式,NVIDIA Grace Hopper 性能強大,可將大至兆位元組運算的應用程式性能提高 10 倍,使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能夠就世界上最複雜的問題,運用前所未有的解決方案尋求答案。

工業富聯將推出搭載 NVIDIA Grace CPU 超級晶片的新伺服器系統,並將在模組上使用 NVLink-C2C 和 LPDDRX 連接兩個 CPU 晶片,取消傳統伺服器的 DIMM 插槽,大幅提高散熱效能,系統也彈性支持額外的高性能 PCIe卡 和 DC-SCM 模組。

工業富聯基於 Grace Hopper Superchip 所開發的伺服器,採用與 Grace CPU 伺服器共用機箱的嶄新設計,可同步產生更具效益的機箱內部空間運用,提供客戶更彈性的 PCIe 配置選擇及保留水冷散熱選項。

(首圖來源:NV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