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再加碼!西班牙將斥資 122.5 億歐元研發半導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5 日 8:46 | 分類 國際觀察 , 晶片 , 金融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補助再加碼!西班牙將斥資 122.5 億歐元研發半導體


西班牙經濟部長 Nadia Calvino 週二(24 日)表示,西班牙政府計劃到 2027 年將斥資 122.5 億歐元(約 131.2 億美元)在半導體產業,其中 93 億歐元用於資助建廠。

西班牙政府指出,當中 11 億歐元用於補貼研究與開發,13 億歐元用於晶片設計,另將支援西班牙企業在歐洲層面開發的戰略專案,並建立 2 億美元的晶片基金,資助西班牙半導體產業的創業和擴大規模。

這筆計畫資金由歐盟疫情救濟基金組成,主要針對數位經濟和晶片短缺造成的需求,最初資金設定為 110 億歐元。Calvino 稱,計畫目的是全面發展西班牙電子和半導體產業的設計和生產力,包括從設計到晶片製造的整個供應鏈。

Calvino 也補充,缺乏支持、承諾、願景甚至連貫的戰略,是西班牙至今沒有晶片產業的部分原因,也希望透過歐洲基金提供一個非同尋常的機會,讓西班牙在這一領域發揮應有作用。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