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亞科加速 10 奈米級製程研發與新一代 DDR 5 產品發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6 日 15:50 | 分類 公司治理 ,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南亞科加速 10 奈米級製程研發與新一代 DDR 5 產品發展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 26 日在年度股東常會上表示,公司在 2022 年將投入更多研發資源,用以加速開發 10 奈米級制程技術,以及新一代 DDR 5 產品。

南亞科股東會會中決議通過 2021 年盈餘分配案及員工紅利配發案,同時也完成董事改選。2021 年盈餘分配每股現金股利新台幣 3.7 元,另員工分紅金額為 15.5 億元。至於,在改選後的董監事名單上,南亞科改選後的新任董事名單分別為吳嘉昭 (南亞科董事長)、王文淵 (台塑集團總裁)、王瑞華 (台塑及台塑化常務董事)、李培瑛 (南亞科總經理)、鄒明仁 (南亞總經理)、蘇林慶 (南亞科執行副總)、吳志祥 (南亞科財務副總)、莊達人 (南亞科行銷副總)。而四位獨立董事則為賴清祺、許舒博、侯彩鳳、陳添枝等。

股東會上.針對南亞科未來的發展,吳嘉昭指出,在智慧型手機、伺服器、數據中心等產品這些都會大量應用 DRAM 產品成長下,加上 5G、AI、物聯網、大數據、自駕車、以及元宇宙等技術與應用的發展,DRAM 每年位元需求成長大約會有 15% 至 20%。因此,2022 年下半年的南亞科的運營重點將會是第 1 代 10 奈米級新制程產品推廣及量產銷售,預計將先完成前導產品 8Gb DDR4 的客戶驗證,並小量產,同步降低 30 奈米產品的投片量,以及準備下一代 DDR 5 的產品的研發。

吳嘉昭還強調,南亞科第 2 代 10 奈米級制程技術的前導產品已開始試產,預期 2022 年下半年將開始購置首期量產所需的生產設備,為 2023 年的製程轉換與量產做準備。另外,還將優化目前主力的 20 奈米級製程產品,以在低功率應用上多元化,進一步提升速度以推展到高階的車載、電視。至於,在在伺服器產品應用方面,除既有大型客戶以外,還要延伸到全球區域數據中心的客戶上,滿足市場需求。

(首圖來源:南亞科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