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洋兩大利多!微球藥物進臨床獲里程碑金、首批自製罕病藥出貨美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6 日 17:53 | 分類 生物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東洋兩大利多!微球藥物進臨床獲里程碑金、首批自製罕病藥出貨美國


台灣東洋今日宣布兩大利多消息,首先是去年與國際藥廠簽約合作開發的微球藥物 Octreotide LAR 困難學名藥將正式進入臨床階段,而且該階段里程碑金已入帳,再來是首件獲美國藥證的自製開發藥物「三氧化二砷」Arsenic Trioxide 已在 3 月底順利出貨,開始在美國銷售。 

為進軍海外,台灣東洋去年與國際藥廠簽約,合作開發治療功能性神經內分泌腫瘤、肢端肥大症的第一線用藥 Octreotide LAR 困難學名藥,預計最快 2024 年可進入每年約 8 億美元的美國市場,目前已完成階段性成果,將可進入正式臨床試驗,台灣東洋依約可取里程碑金 50 萬美元。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表示,Octreotide LAR 是高技術門檻的微球劑型藥物,原廠專利在 2017 年 1 月屆期後,美國市場迄今仍未見學名藥上市,如今台灣東洋與國際藥廠的合作將進入臨床試驗, 若未來成功上市,將由台灣東洋六堵廠供貨,雙方根據合約約定比例共同分配藥品銷售利潤。 

林全指出,2018 年宣布由國際合作夥伴負責海外市場取證與銷售的自製藥品「三氧化二砷」,順利在去年 10 月取得美國 FDA 藥證,為東洋首次取得美國藥證,首批藥品已在 3 月底順利出貨,正式進入美國市場,東洋依藥品開發時程陸續領取里程碑授權金,並將在藥品上市後,另計供貨利潤。 

林全強調,兩大藥品的進展證明台灣東洋在藥品開發、製造品質的能力獲國際肯定,並能相應提升國際能見度,更以「品質為基礎、研發為導向、滿足人類醫療需求」定錨為東洋發展定位,也不忘肩負企業社會責任,期以穩健步伐邁向國際市場。

(首圖來源:台灣東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