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 一致支持升 2 碼消除不確定性,那指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6 日 8:30 | 分類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ed 一致支持升 2 碼消除不確定性,那指嗨


會議紀錄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成員對於升息的看法與市場完全相符,消除不確定性,這激勵美國四大指數全面反彈,道瓊工業平均指數連續第 4 個交易日收高。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5月25日終場上漲0.6%(191.66點)、收32,120.28點。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51%(170.29點)、收11,434.74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0.95%(37.25點)、收3,978.73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98%(55.88點)、收2,882.93點。

MarketWatch、路透社等外電報導,聯準會(Fed)25日公布的5月FOMC會議紀錄顯示,官員們一致支持,Fed未來幾次會議每次都升兩碼,希望讓貨幣政策「迅速回歸中性利率」。

聲明稱,多數與會成員判斷,6月、7月會議上進一步升息兩碼「很可能是適當的」(likely be appropriate)。紀錄暗示,對於是否重新考慮大力升息以壓制通膨的計畫,Fed抱持開放態度。

Baird投資策略分析師Ross Mayfield表示,FOMC內部意見一致,實乃好事一樁,這消除近期內的不確定因子。等到9月,Fed就能取得許多經濟數據來研判下一步該怎麼走,因此他們並未把話說死。

Mayfield表示,跡象顯示通膨開始降溫,過去一個月受到美元走強、股市趨於疲軟的影響,金融環境已然緊縮。

Citizens全球市場總監Eric Merlis指出,Fed相當謹慎,他選擇將之視為Fed不會輕率行事的訊號。

美國商務部將在週四(26日)公布第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值,分析師普遍預測,修正值可能會比初步公布的年減1.4%還要略好一些。另外,個人消費支出(PCE)報告則將在週五公布,這能提供投資人更多消費者支出的線索,並可觀察通膨是否已在3月觸頂。

標普500十一大類股當中有9個族群走強,其中非必需消費品類股勁揚2.8%、漲幅最強勁。亞馬遜(Amazon.com Inc.)、特斯拉(Tesla Inc.)分別跳漲2.57%、4.88%,為標普500、那指最大的提振助力。

個股變化方面,高檔時裝零售公司諾德斯特龍百貨公司(Nordstrom)提出強勁的年度淨利、營收財測,股價應聲大漲14.02%、收23.58美元。

其他零售類股也走強。市場傳出潛在買家正在積極競購,柯爾百貨公司(Kohl’s)應聲跳漲11.89%。SPDR標普零售業ETF (SPDR S&P Retail ETF)同步勁揚6.88%、收63.24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