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股東會通過配發 0.4 元!看好「金金併」是快速成長途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5:49 | 分類 Fintech , 公司治理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光金股東會通過配發 0.4 元!看好「金金併」是快速成長途徑


新光金今日召開股東會,會中通過發放特別股現金股利約 5.28 億元及普通股現金股利 62 億元,依目前發行流通在外股數計算,普通股每股配發約 0.4 元,談到金金併議題,獨立董事許永明表示,合併是成長最快速的途徑,所以新光金不排除有這樣的選項。

新光金 2021 年合併稅後淨利 227.3 億元,每股盈餘為 1.67 元,合併稅後淨利及每股盈餘皆創歷史新高,合併股東權益達 2,633.82 億元,每股淨值為 18.2 元,合併總資產達 4.69 兆元,較前一年度成長 7.5%。

許永明表示,對金融業或其他行業來說,合併是成長最快速的途徑,所以新光金不排除有這樣的選項,而且董事會日前已決議會針對合併標的、合併的可能性等,成立評估小組討論,目標不限台新金,而是向無壽險的民營金控招親。

新光金強調,未來透過整合行銷將提供客戶完整的金融商品與服務,範圍涵蓋壽險、銀行、證券、投信及保險代理等多元通路,以增加集團高價值客戶,並舉辦跨售業務獎勵競賽活動,大幅提升跨售業務績效,致力股東權益最大化,2021 年跨售達 22.8 億元,連續 4 年維持 20 億元以上水準。

(首圖來源:新光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