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電:晶圓需求續成長,與客戶簽長約解決供需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27 日 12:30 | 分類 公司治理 , 晶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聯電:晶圓需求續成長,與客戶簽長約解決供需問題


晶圓代工廠聯電共同總經理簡山傑今天表示,2021 年是聯電豐收的一年,預期晶圓需求將持續成長,聯電將與客戶簽訂長期供貨合約,一起解決供需的問題。

聯電今天召開股東常會,簡山傑說,2021年是聯電豐收的一年,營收連續12季成長,去年營收及獲利同創新高,產能利用率超過100%,營收2,130億元,成長20.5%,歸屬母公司淨利557.8億元,年增91.1%,每股純益4.57元。

展望未來,簡山傑表示,在5G、電動車、物聯網快速成長下,終端裝置的矽含量持續增加,晶圓需求將持續成長。

簡山傑說,聯電將透過創新模式,跟客戶建立長期策略夥伴關係,強化客戶黏著度,與客戶簽訂長期供貨合約,一起解決供需的問題。

他表示,聯電南科P5廠區擴建,今年第二季進入量產,並積極擴增海外生產基地產能,像新加坡廠12i擴建新廠計畫中,也會與客戶簽約,訂定自2024年起的供貨合約。

簡山傑說,聯電不久前也剛宣布將與日本DENSO合作,在USJC的12吋晶圓廠生產車用功率半導體,滿足車用市場日益增加需求。

簡山傑強調,聯電將透過差異化特殊技術、卓越晶圓製造與合作夥伴相關的產能擴張,深化與客戶間合作關係,藉著有效控制成本,謹慎管理資本支出,為股東帶來持續且穩健的報酬。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