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閃邊!《捍衛戰士 2》美首映票房破億,電影股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0 日 14:15 | 分類 數位內容 , 財經 , 電子娛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串流閃邊!《捍衛戰士 2》美首映票房破億,電影股嗨


由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Tom Cruise)新作《捍衛戰士:獨行俠》(Top Gun:Maverick)於全球上映,票房開出紅盤,北美票房突破 1 億元,打破湯姆克魯斯從影生涯紀錄,證明電影院的觀影體驗難以被串流平台完全取代,相關個股股價也表現亮眼。

《Barron’s》等外媒報導,據製片商派拉蒙影業(Paramount Pictures)估計,在為期3天的首映週末,《捍衛戰士:獨行俠》北美票房大賣1.24億美元,不僅遠超越市場原本預期的8,000萬美元,更是湯姆克魯斯40多年從影生涯中,首部北美首映票房破億的電影,而前一集《捍衛戰士》上映為1986年,相隔36年再度回歸,仍大受影迷喜愛,堪稱最強續集電影。

派拉蒙原定於2020年上映《捍衛戰士:獨行俠》,但受COVID-19疫情影響,電影院營運停擺,被迫數度延遲上映。在身為製片人的湯姆克魯斯堅持下,《捍衛戰士:獨行俠》並未直接上線影音串流平台,或採取院線與影音平台同步發行,因為只有在電影院,才能體驗到戰機衝破大螢幕的快感。

根據派拉蒙的數據,截至週日(5月29日),《捍衛戰士:獨行俠》在全球斬獲2.48億美元票房收入。在美國市場,近60%的購票者年紀為35歲以上,反映先前因顧慮疫情而不願進電影院的年長觀眾,也抵擋不住湯姆克魯斯的魅力,紛紛回歸實體戲院。

5月27日,全美最大連鎖電影院AMC股價飆漲17.99%;美國第二大連鎖電影院喜滿客控股(Cinemark Holdings)股價勁揚6%;派拉蒙股價走揚1%。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派拉蒙影片 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