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與三星高層會面,預料晶片合作是討論重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9:10 | 分類 IC 設計 , Samsung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與三星高層會面,預料晶片合作是討論重點


南韓三星電子表示,三星副會長李在鎔與英特爾執行長 Pat Gelsinger 會面,雙方預計展開多方面合作,也是日前美國總統拜登亞洲行,訪問南韓與參訪三星後兩國最新合作。

韓媒《韓國先驅報》報導,Pat Gelsinger 參加完瑞士達沃斯 2022 年世界經濟論壇(WEF)後,乘坐專機抵達南韓,舉行半導體業界營收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企業高層會議。三星半導體業務共同代表理事 Kyung Kye-hyun、 行動事業部負責人 Roh Tae-moon 等高層,加上記憶體、處理器、代工等各半導體業務部門主管都有參加會議。

一年前英特爾宣布重返晶圓代工業務,共投入數百億美元以恢復半導體生產技術優勢,在歐洲、美國亞利桑那州、俄勒岡州等晶圓廠產線興建或擴產。相較英特爾,三星能代工生產更先進、尺寸更小的邏輯晶片,英特爾長期陷入瓶頸,雖致力突破 10 奈米製程門檻,但三星和台積電領先達成目標。

雖然英特爾重返晶圓代工市場後與三星成為競爭對手,但同時也是合作夥伴。三星記憶體模組和英特爾處理器經常出現在同一塊主機板。三星生產的 PC 和伺服器用 DDR5 記憶體、手機用 LPDDR6 記憶體正在執行與處理器的相容性程序,且瞄準新記憶體介面發展,都必須與英特爾多方面合作。

全球兩大半導體廠商高層會面,市場人士指出,關鍵是晶圓代工領域,尤其地緣政治影響衝擊晶片供應之時,維持產品穩定供貨是英特爾與三星合作的主要目的。英特爾方面,希望利用三星代工產能,生產處理器以外晶片組產品,英特爾則以生產處理器為主。三星方面,代工部門急需拓展業務趕上台積電,透過與英特爾合作取得更多訂單,達成兩方受惠目標。

(首圖來源:英特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