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股價淨值比偏低確實抱屈!劉揚偉掌舵三年這件事不如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31 日 11:27 | 分類 航太科技 , 證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股價淨值比偏低確實抱屈!劉揚偉掌舵三年這件事不如意


鴻海今日舉辦股東會,會中有小股東詢問董事長劉揚偉,對鴻海股價的看法及掌舵鴻海三年的感想,劉揚偉表示,鴻海股價淨值比僅一倍偏低,所以確實是為股價抱屈,至於感想則是 MIH 在台灣的支持度比較不如意,希望沒有加入的廠商可以看到鴻海的努力,一起為台灣電動車的未來努力。

劉揚偉表示,鴻海股價淨值比只有一倍偏低,所以確實是為股價抱屈,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鴻海過去非常低調,因為生意模式很少跟外界說明有哪些新產品,但從營收和獲利可以看出鴻海很有能力,但鴻海默默努力的做,對不起股東和股價,所以針對外界溝通是鴻海未來發展的重點。

劉揚偉指出,鴻海過去三年努力做好與投資人的溝通,目前已經看到一點點成果,但是因為疫情、戰爭,導致股價成為市場認為的「不動產股」,但外界認知鴻海的能力,相信等待適當的時機會有所反應,雖然目前沒有計畫實施庫藏股,但考量實施員工持股。

談到掌舵三年的感受,劉揚偉表示,之前曾經提過當初接這個位子時,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身為台灣營收最大的集團董事長,可以為台灣產業做什麼,這是自己一直念茲在茲的事情,所以過去三年成立 MIH 協會,目前達到 2300 多家,受到非常多的支持。

劉揚偉分享,MIH 在台灣的支持度比較不如意,主要是因為過去鴻海長期在海外打拚,導致台灣很多企業對鴻海有點陌生和不了解,對於 MIH 想要集合廠商力量,百年一遇難得的機會都有很多考量,所以有些公司選擇不加入,但自己心裡的想法,這些都是需要時間,持續朝這個方向努力。

劉揚偉說明,希望沒有加入的廠商,隨著時間可以看到鴻海的努力,一起為台灣電動車的未來努力,而這是自己最不如意的事情和最想做的事情,並期望能不斷提升技術力,所以成立鴻海研究院,投入很多新的領域發展,像是低軌衛星,明年可能就有一顆鴻海衛星飛在上空。

劉揚偉強調,包括量子電腦,鴻海是第一個成立量子電腦研究實驗室的台灣企業,希望提升在量子電腦的努力,並透過技術的提升,讓鴻海不再為人代工,而是運用擅長的腦力,創造更大的價值,進而獲取更大的利益。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