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通膨預期仍將逾 5%!全球基金經理人:價值股翻身在即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1 日 17:41 | 分類 Fintech , 國際金融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明年通膨預期仍將逾 5%!全球基金經理人:價值股翻身在即


通膨率居高不下,聯準會頻烙「鷹語」,俄烏戰事又陷入僵持,使市場對於經濟衰退的疑慮加深,但法盛漢瑞斯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大衛.赫羅(David Herro)認為,美國經濟依然強健,並對未來市場提出三點看法,包括通膨將持續到明年、資金將轉進價值股、中概股具投資價值。

赫羅表示,聯準會在疫情後祭出非常激進的刺激措施,而美國經濟也在 2020 年夏天及 2021 年看到巨大的復甦,聯準會直到現在才意識到這一點,撤出刺激政策的速度明顯太慢,在接下來的緊縮中需要更激進,投資人將看到持續的升息,同時伴隨貨幣寬鬆的終結。

赫羅指出,因為疫情的因素,導致全球各地重啓的時間與進程都不相同,這使通膨的壓力不一致,通膨的周期性因素將緩慢消散,而結構性的部分則需要由貨幣政策去處理,至少到明年都還將看到物價高漲,明年通膨率預期仍將超過 5%,但最終會開始走低,短期可能會看到 1.5% 到 2% 的利率環境,但不至於到 3% 到 4% 這麽激進。

當通膨可能持續到明年,利率環境的改變將有利價值投資,進入到赫羅對未來市場的第二個關鍵看法。赫羅表示,在過去的 10 到 11 年間,價值投資一直未受青睞,這是由於在一個低利率或負利率的市場環境下,投資人可以擁抱成長股,不需要太擔心估值或是公司的現金流,當現在從低折現率的環境下開始升息,人們會開始注意到公司的估值,資金可能從高估值卻還未實現盈利的公司,轉向已盈利且估值仍低的股票。

其中,赫羅尤其看好歐洲金融股,例如法國巴黎銀行、安聯、駿懋銀行(Lloyds Bank)等,淨值比都在 1 倍左右,但是現金殖利率卻達到 6% 到 10%,而且 ROE 也將受惠於經濟增長與高利率環境。

從中期到長期來看,歐洲低利率或負利率的情況,在高通膨的環境下是不可能持續的,歐洲將如同英美一般進入緊縮的貨幣政策,而且未來幾個月內就會發生,在其他情況不變下,這將有利於歐洲金融類股,另外赫羅看好包括汽車股、醫療保健股的未來表現。

最後,堅守價值投資的赫羅,特別關注近期承受毀滅性下跌的中概股,並認為針對監管環境、經濟環境,或是下市風險等等的恐懼導致投資人從市場抽身,對中概股價格的評估方式雖然需要調整,但仍存在優質的公司,例如阿里巴巴、騰訊、携程或是唯品會,由於市場的恐慌,目前這些公司都很便宜,對於有耐性的長期投資者來説,這是一個獲得長期回報的好機會。

市場波動加劇,但赫羅認為短期的股價波動未能反映企業的長期價值與經營品質,未來仍將著重基本面選股,而非受短期、受市場情緒牽引,同時波動不一定等同風險,波動也可以被用在將資產配置優化,比如說以更低價格持有好公司,現在有不少企業的內涵價值僅股價的一半,價位極具吸引力。

法盛漢瑞斯全球股票基金經理人大衛.赫羅(David Herro),為 2006、2016 年晨星年度國際股票基金最佳經理人,並獲選 2000~2009 年晨星十年度國際股票基金最佳經理人,堅守價值投資原則,曾穩渡亞洲金融風暴、全球金融海嘯等市場風浪。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