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 CEO:二大因素將形成「經濟颶風」襲來,快準備!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2 日 9:00 | 分類 國際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小摩 CEO:二大因素將形成「經濟颶風」襲來,快準備!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 Jamie Dimon 表示,正為即將到來的經濟颶風做好準備,並建議投資人也這樣做。

Dimon 1 日在金融會議指出,雖然目前情況看起來不錯,但沒有人確定這是一個小颶風還是超級風暴。同時,他也對一屋子分析師與投資人說「你們最好振作起來。我們將對我們的資產負債表採取非常保守的態度。」

美股最近從崩跌反彈,讓人們處於對通膨可能正在緩解的樂觀情緒,但 Dimon 讓這些觸底的希望破滅,主要有兩大因素讓 Dimon 感到擔憂。

首先,聯準會已經發出信號,將扭轉緊急購債方案,並縮減資產負債表。所謂的量化緊縮(QT)預計本月開始,每月縮減債券持有量至 950 億美元。Dimon 認為,過去 50 年來沒有這樣的 QT 政策,且量化寬鬆計畫的幾個面向呈現「重大錯誤」,所以央行毫無選擇,必須消除一些以阻止投機、壓低房價和類似的事」。

另一大因素是烏克蘭戰爭及其對大宗商品的影響,包括食品和燃料。Dimon 表示,由於俄烏衝突對石油造成干擾,幾乎不得不漲價,可能達每桶 150 美元或 175 美元。他表示,「戰爭惡化,出現意想不到的後果。我們沒有採取適當行動,保護歐洲免於短期油價的影響。」

(首圖來源:JP Mor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