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未支付 190 萬美元額外利息,恐觸發價值上億美元賠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2 日 17:29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俄未支付 190 萬美元額外利息,恐觸發價值上億美元賠付


據路透社報導,信用衍生品決議委員會(CDDC)週三(1 日)確定,俄羅斯未支付一筆額外 190 萬美元的美債應計利息,恐觸發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賠償性付款。

俄羅斯 2022 年國際債券已於 4 月 4 日到期,卻直到 5 月 2 日才支付到期的本金和利息,而該國應該在這段期間繼續支付利息。一位持有人計算利息為 190 萬美元。

隨後,CDDC 被要求確定俄羅斯的不付款行為是否構成「未付款事件」,這可能觸發違約保險或信用違約交換(CDS)支付。高盛、美國銀行、德意志銀行、摩根大通等 12 間銀行和資產管理公司針對此事投下同意,花旗則持反對。

CDDC 預計倫敦時間 6 月 6 日再次開會,繼續推進流程,可能著手設立拍賣,以確定任何 CDS 支付。

根據摩根大通計算,目前有 25.4 億美元與俄羅斯相關的淨名義 CDS 未償付,其中 16.8 億美元來自俄羅斯,其餘來自 CDX.EM 指數。

而現在,俄羅斯下一個違約焦點是 6 月 24 日到期、1998 年發行債券的息票付款。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