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 5 月營收 3.04 億元,累計前 5 個月營收創同期新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6 日 16:10 | 分類 xR/AR/VR/MR , 手機 , 財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宏達電 5 月營收 3.04 億元,累計前 5 個月營收創同期新低


虛擬實境設備與智慧型手機廠商宏達電 (HTC) 公布 2022 年 5 月份營收,金額為新台幣 3.04 億元,較 4 月份增加 45.1%,較 2021 年同期則是減少 0.43%。累計,2021 年前 5 月營收達為 16.17 億元,較 2021 年同期減少 13.1%,為歷史同期新低紀錄。

宏達電將於 6 月 17 日在新店彭園會館,由董事長暨執行長王雪紅主持、召開民國 111 年股東常會。在先前發布的致股東報告書中也提到,此波疫情成為加速數位革命的催化劑,全球各地開始將虛擬會議應用於工作、學習與娛樂,並創造了許多創新應用內容。由於防疫期間無法隨意出門逐漸成為常態,使得原本的日常生活包括工作、醫療保健、教育及娛樂等領域,開始紛紛改採線上方式,以科技打破距離的界線。

對此,HTC 相信,虛擬實境的應用例如 VIVE Sync 商業會議軟體和客製化 VIVE XR Suite 等產品,其所帶來如同真實面對面的體驗,讓人們可以自在的進入虛擬世界中進行社交互動、會議、學習與訓練等活動,虛擬實境的應用將更為多元。HTC 憑藉著所建立的虛擬實境生態系統,包括平台、軟硬體產品組合,已在虛擬實境逐漸普及的契機中準備就緒,取得先機。

另外,2020 年管理階層的變動契機,推動 HTC 執行營運架構重組計畫。在 HTC 開始跨入新產品、新產業以及新市場的同時,原本的營運架構也需要改變。因此,HTC依據其核心營運活動,設立了七大事業部,賦予各事業部高度的自主性和敏捷力下進行運作。七大事業部包括:VIVE Virtual Reality、5G System Solutions、Smartphones and IoT、Content and Platforms、DeepQ Healthcare、VIVE ORIGINALS 和 VIVE Arts。

新的組織架構已開始發揮激勵各事業部創業精神的效果,各事業部由其領導人負責開發市場、銷售決策、品牌建立以及營運管理,HTC 總部負責財務、法務、人力資源、資訊以及公共關係與行銷,並為各事業部提供策略及營運支援、績效評鑑與投資資金。新管理組織架構將會激發宏達電的價值與潛能,並推動品牌及業務成長,新的組織架構也充分獲得董事會和高階管理階層的全力支持。

另外,先前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先前受訪時表示,宏達電的新款手機預計會在 2022 年第 2 季推出,這款產品將與 VIVERSE 平台整合,預計 4 月會進一步公布相關訊息。據了解,宏達電原本規劃的時程是新手機會在第 2 季推出。不過,因為受到疫情衝擊,新手機在台上市時間將再延後,而正在等待 HTC 新機的消費者,還要再等等。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