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 iPhone 14 後置廣角鏡頭!郭明錤點名富士康奪模組訂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7 日 8:59 | 分類 Apple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 iPhone 14 後置廣角鏡頭!郭明錤點名富士康奪模組訂單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近日在 Twitter 發文,點名鴻海旗下富士康沒拿到蘋果 iPhone 14 的前置鏡頭模組訂單,但拿到更高階的 iPhone 14 後置廣角鏡頭模組訂單,搶單日本夏普,成為 iPhone 14 相機模組製造商贏家之一。

郭明錤表示,南韓媒體 5 月底報導,因最近某家中國製造商的品質問題,LG Innotek 的 iPhone 前置鏡頭出貨計劃從 2023 下半年 iPhone 15 提前到今年下半年 iPhone 14 開始,且過去兩週被多家媒體引用,但與自己的理解不完全一致。

郭明錤指出,因 LG Innotek 第二季成為 iPhone 14 前置鏡頭供應商,幾乎不可能趕上下半年 iPhone 14 開發進度,認為蘋果最晚 2021 年第四季就選擇 LG Innotek 和 Cowell 為 iPhone 14 前置鏡頭供應商。

郭明錤說明,富士康、Cowell、聞泰科技是現有 iPhone 前置鏡頭模組供應商,聞泰科技收購歐菲光工廠後打入供應鏈,但韓媒所指的中國廠商聞泰科技無法取得 iPhone 14 前置鏡頭訂單,因收購歐菲光工廠後來不及驗證新產品,不是最近遇到的品質問題。

郭明錤補充,富士康沒有拿到 iPhone 14 前置鏡頭模組訂單,但拿到更高階/更高 ASP 的 iPhone 14 後置廣角鏡頭模組訂單,因此整體而言,富士康是 iPhone 14 相機模組製造商贏家之一,至於真正輸家是夏普,因富士康拿到是原本夏普的後置廣角鏡頭模組訂單。

郭明錤強調,下半年 iPhone 14 前鏡頭將大升級,預計換成 F1.9 光圈,並首度支援自動對焦,以 iPhone 14 鏡頭模組訂單看,富士康取得高階主鏡頭模組是贏家,但夏普遭搶單反成輸家,且富士康收購夏普前就成立鏡頭事業群,與夏普到現在都還是競爭對手。

(首圖來源:富士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