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示警晶片需求轉弱,拖累一籮筐半導體企業股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2 年 06 月 09 日 11:35 | 分類 IC 設計 , 晶片 , 證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特爾示警晶片需求轉弱,拖累一籮筐半導體企業股價


8 日股東會時台積電樂觀看待今年半導體產業,並預估營收仍有 30% 成長。相較台積電,英特爾就相對保守,表示經濟疲軟影響需求並拖累半導體產業股價表現。

英特爾財務長 Dave Zinsner 美國時間 8 日在美國銀行法人會議表示,全球宏觀經濟表現疲弱,顯然會對英特爾產生影響,不僅影響半導體產業所有公司,且影響全球企業。這番話衝擊美股,半導體股應聲下跌,英特爾收盤下跌 5.28%、AMD 下跌 3.21%、高通下跌 2.06%、NVIDIA 下跌 1.45%,就連蘋果也下跌 0.5%。

外媒報導,Dave Zinsner 的評論增加投資人對半導體和電子產品整體需求減少的擔憂。原因是通貨膨脹及消費者和企業支出疲軟,造成市場需求降低。面對法人詢問, Dave Zinsner 拒絕發表公司下半年財測。部分市場人士認為,部分市場分析師預測結果顯得過於樂觀。

4 月英特爾就發表令人失望的第二季銷售和獲利財測,表示所有類型半導體需求都在減弱。由於客戶削減訂單調整庫存,加上消費者購買工作與教育用設備減少,使 PC 晶片收入第一季下滑。儘管如此,英特爾高層仍堅持全年度財測目標,認為需求將在下半年改善。

Dave Zinsner 表示,取得本季所有數據後,將發表確定數字,而非現在就開始預測。但目前狀況比一個月前雜音更多。

(首圖來源:Flickr/JiahuiH CC BY 2.0)